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郝瑞萍 发布时间: 2021年 11月 05日 浏览: 打印

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

当前,全球范围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多种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病毒传播力有所增强,近期国内和北京市一些地区相继有确诊病例出现,防控工作仍存在一定的压力与挑战。

实践证明,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截至2021年10月3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7407.2万剂次;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446.03万剂次,累计接种2053.16万人。疫苗接种总体平稳、有序。

18岁以下人群同样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人群,加快接种疫苗,对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效果显著,对保护自己和家庭成员的健康安全十分重要,对构建人群免疫屏障,彻底战胜疫情,意义重大。

为在更广泛人群中建立疫苗保护的屏障,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实施方案》要求和统一部署,北京市10月28日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本次为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生产的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2剂间隔≥21天。现有研究表明,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耐受性,青少年打完疫苗后会产生更多的中和抗体,保护效果甚至比成年人还要好。今年7-9月份,我市开展12-17岁人群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

海淀区3-11岁人群学生数量大,需精细做好前期数据摸排工作,请家长朋友配合学校完成学生相关信息填报。

家长朋友们,为了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和身边人群的共同健康,请您按照学校的具体接种安排,积极配合做好知情同意工作,支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助“一臂之力”。

感谢您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祝福您和家人幸福平安!

-------------------------------------------------------

我校依据区级致家长一封信的内容,再做如下温馨提示:

1.接种疫苗务必携带免疫接种证(绿本)和知情同意书,学生需提前上交以上两项材料给班主任老师,具体上交时间另行通知。

2.接种当天不要空腹,接种后当天不洗澡,佩戴好口罩,穿宽松、容易穿脱、保暖的衣服。

3.接种后保持接种部位皮肤的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

4.接种疫苗当天,注意不要做大运动量活动,且接种后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

5.集中接种一次,不再补接,因故未参加集中接种学生后续可自行前往街道接种点补接。

6具体接种安排另行通知。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2021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