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它们来自哪里?——记五年级科学课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姚春玲 发布时间: 2023年 12月 07日 浏览: 打印

瞧!同学们手里拿的是什么?那是五年级的同学们一边采用项目式学习方式学习《光》单元的科学知识,一边自己动手设计并制作的“潜望镜”,我们还自己制作了“彩虹”!我们的科学小达人厉害吧!

看!这是我们在课堂上用模拟实验探究地震对地球表面地形地貌的影响。来自甘肃的校长和老师们还与我们一起“研究”呢。

学习了《地球表面的变化》,理解了影响地形地貌的因素之后,我们决定要向身边的朋友们宣传一些我们学到的安全知识。我们以“下棋”的形式,动手制作了地震、山洪、火灾、食品安全、毒品、网络等安全飞行棋。

我们在学习《健康生活》单元时,还将我们学到的人身体的运动系统知识,以及在四年级学到的“物体的运动”知识,运用到我们的“同梦杯”篮球运动和“童友杯”足球运动中,制作了“运动与科学”科学小报。

老师告诉我们,在学习《健康生活》单元时,我们还会一边学习一边给自己当“医生”,为自己制作一份“健康体检报告”,请大家期待我们的作品吧!

撰稿人、供稿人、照片提供:姚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