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2月 15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12月10日上午,我校举办了英语教学研讨会。举办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立足英语讲堂,促进教师成长。研讨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本校倪根培老师教授一年级英语课《Colours》,第二部分是科技城分部张程老师教授二年级英语课《In a Park》。老师们的研究主题为《立足情境优化主题·促进语言综合运用》。第三部分为集体交流研讨和专家评课。研讨会特别邀请海淀区师训部樊凯老师进行指导。本部和科技城分部的全部英语教师,以及我校部分其他学科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这两节课的准备过程中,英语教师团队给与两位授课教师莫大的帮助和支持。从学情和教学内容分析,到主题确定并深入研究,最终进行教学活动设计,无一不体现团队合作的成果。第一节《Colours》教学,倪老师选取了经典绘本《Brown Bear》。她引导学生在故事情境中感知、学习语言,在衍生情景中思考、理解,并运用语言。学生被五颜六色的小动物吸引,纷纷积极举手参与课堂活动。张程老师的《In a Park》教学起始于几位老师合力创编的绘本故事。它讲述了小松鼠先用望远镜去观察公园景物,却看到一个又一个“怪物”,再和妈妈一起亲身到公园中探索的小故事。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阅读自制故事绘本,在从不同视角看事物的过程中,体验真实、自然、充满趣味的语言情景,语言学习水到渠成。

201912151938383347.Jpeg

201912151938386719.Jpeg

201912151938383141.Jpeg

樊老师对两节课做了点评和指导。她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教学,认为两节课都体现出教师立足情境、优化主题,促进学生语言综合运用的理念。接下来,樊老师带领大家从整体语言知识教学、在语言学习中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教师与学生情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她认为世界是学生的教科书,教师应引导学生多关注身边的事物,并进一步拓展他们关注的世界。同时要引导孩子关注世界的多样性,给孩子思考的空间。英语学科各位老师也从绘本选择编纂、教师教学风格、课堂教学流程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气氛友好,讨论热烈。

201912151938383552.Jpeg

201912151938380814.Jpeg

201912151938384493.Jpeg

201912151938383627.Jpeg

201912151938383337.Jpeg

研讨活动作为我校的传统项目,这一形式非常有利于教师的成长。英语学科将一如既往不断探索研究,从课堂出发,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以促进学生学习。通过此次英语研讨会,相信所有英语教师都对教学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老师们的研究会一直在路上,不断前行。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一2班、二4班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