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十七届“Super Baby讲英语故事”校级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12月 17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12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第十七届“Super Baby讲英语故事”校级展示活动在我校A楼五层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由北师大外文学院副教授孙晓慧、英语组刘莹主任、周锦秋老师担任评委。我校马骏副校长莅临现场为小选手们加油,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为了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今年我们特别鼓励孩子们用英语讲中国传统故事。二年级同学全员参与了此次活动的班级展示。所有同学积极准备、认真练习。在反复练习的过程中,同学们都体会到了用英语做成一件事的成就感;为了最终的展示,他们都勇于挑战自己,或是克服了登台的恐惧,或是提高了阅读能力,或是精进了表演技能。三年级的同学是第二次参加这一活动,因此对于活动的形式更加熟悉,准备也更加充分,平时的课间也经常看到他们一起认真练习的身影。英语老师们在准备过程中给予学生适当的指导,让学生不仅增强自信和英语表达能力,更是通过活动体验成功的快乐。

在小主持人优雅、从容的介绍中,活动拉开帷幕。

二年级的同学以个人形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展示,其中的中国传统故事更是格外吸引人,如Mid-autumn Day,the Boy Cried Wolf,Grinding an Iron Rod into a Needle,Waiting for Rabbits by the Tree等等,小选手穿着中国特色的服饰,用英语把传统故事娓娓道出,评委老师都不尽连连赞叹。

三年级同学普遍采取小组表演的形式。有趣的故事加上精心排练的动作,引发了现场的阵阵笑声与掌声。也让我们衷心为他们的这一年来的进步喝彩!

随后,由去年参加校级展示活动的同学们作为嘉宾,为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呈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Sunny Day。

展示结束后,孙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寄予希望。马校长为获奖选手颁奖,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Super Baby讲英语故事”活动是我校英语学科的传统活动之一,它的顺利开展与一直以来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英语组全体教师全身心的投入、教辅岗位老师们的无私奉献,以及同学们和家长们的积极参与是分不开的。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活动,相信定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