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市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落实教学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4月 25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4月17日下午,北京市“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有效落实”研讨会在我校报告厅召开。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基教研中心张鲁静老师主持,与会嘉宾有北师大外文学院王蔷教授、市基教中心王建平副主任。参加这次研讨会的还有北京市各区县教研员和英语教师代表。

张鲁静老师做了简单的开场发言后,绘本阅读课开始,课题是Water Hole,我校六(2)班学生在课上表现出良好的英语素养,他们在课上能够认真阅读故事书,并积极参与讨论,表现出知识面广、思维连贯、表达流畅等优秀品质。王蔷教授对学生们的表现连连称赞: “very impressed”, “amazing”。同时,王蔷教授也认为授课老师能够非常透彻地解读阅读文本,教学设计逻辑性非常强,并从课堂开放性、人文性等方面肯定了这节阅读课。

之后,王蔷教授做了题为“立足文本解读、优化教学设计、落实核心素养”的讲座。她结合教学案例,再次阐述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以及核心素养四要素的关系,并从这四个方面指导教师如何发展学生语言能力、塑造学生文化品格、培养学生思维品质、培养学生学习能力,为老师们提供了行之有效的课堂教学指导。

感谢大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各位英语老师、班主任老师、后勤部门和电教部门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