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英语教研组召开家校协同育人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3月 18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3月17日下午,英语教研组召开了家校协同育人经验交流会,英语组经验丰富的周锦秋老师以个人学习为基础,以多年的教学积累为素材,为老师们做家校协同育人讲座.全体英语教师认真聆听讲座并对该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校、家庭协同育人,全面、全员、全方位育人,英语教研组锁定这一关键问题进行了专项教研。周锦秋老师总结多年实践经验,为全体英语教师做讲座——《唤醒》。在讲座上,周老师就家校协同育人的整体规划、如何满足不同学生需求、帮助家长了解学生心理发展规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会后英语学科刘莹主任进行了点评与总结,鼓励老师们会后在家校协同育人方面继续梳理所学,积极实践,努力提升。

通过本次培训,英语教师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协同育人方法,聆听了生动感人的育人案例,更感受到了这些实践经验背后教师对学生真诚的师爱。讲座中,周老师特别说到:“我是一名党员,我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经常会想,作为党员,我可以做些什么。”她用朴实的语言告诉我们,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教育实践方法的培训,更是一场师德教育的洗礼。相信英语教师会将本次培训的收获进一步融入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中去,提升自身家校协同育人能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