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马骏 发布时间: 2022年 02月 23日 浏览: 打印

为确保春季开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根据市区教育部署,依据《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 2022 年寒假工作的通知》、《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 年全市教育系统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等要求,我校各部门于2月17 日-19 日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假期活动等方面开展自查自评。于2月21日开学当天对师生员工返校进行严格统计,针对由于疫情防控原因不能到校的学生,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要求,班主任与家长及时沟通做好线上教学准备,落实学习方案、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方案,并准时推送到到位。

2022年2月21日14:00,我校责任督学杨靓老师和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与学校医务室郝瑞萍老师、安全负责人郭新老师及学校视导员马骏一起,针对学校开学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内容包括:人员返校具体数据和实际情况,所有教职工、学生健康状况,摸排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情况建立的工作台账,严控外来入校人员的具体措施,开学前学校安全管理有关要求及具体措施,学校制定的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应急预案等。两位督学与我校吴校长一起实地查看教室、图书馆、运动场等重点场所通风换气、环境消杀情况。查看设立的防欺凌举报电话是否在校园显著位置张贴,询问了专人负责接听电话的情况。

我校教育组前期准备了寒假期间,教师实地入户、线上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家访的具体数据和实际材料,学校均按照要求完成了上级的要求,在宣传“双减”等教育改革政策,掌握学生思想上,家校能够密切沟通。

寒假期间,我校以学科整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冬奥”主题教育、爱党爱国爱人民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劳动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教育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符合学生实际,深受学生好评。两位督学对学校为能顺利开学所做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

学校在“疫情防控”和持续“双减”工作中,将继续严格执行市精神,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校内提质继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