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小学信息技术学科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12月 17日 浏览: 打印

根据市教委的统一工作部署,为全面了解中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有关要求,海淀区督学科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对我校开展信息技术专项督导。

学校高度重视督导工作,相继完成《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北太平庄学区学校调查问卷》、《小学信息技术学科—北太平庄学区教师调查问卷》

2021年12月10日上午八点半,三位区督学金文老师、田爽老师和苏岩老师来到学校,与信息技术教师张闯、余金昕和马骏副校长一起,针对学校落实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情况进行座谈。

期间,我校吴建民校长对三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督学对学校工作的帮助。

随后,三位区督学对张闯、余金昕老师进行了听课和评课工作,并对上课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

张闯老师的督导课《动画设置》,主要是学习如何对PPT内容进行简单的动画设置、对于动画设置分类特征的理解以及引入如何进行更复杂操作的思考。

余金昕老师督导课的课题是《设计作业本封面——插入艺术字》,余老师带领学生们们展开了对艺术字设置的探究活动,在设计、展示、分析、再创作的学习活动中,设计出了自己的作业本封面。

三位区督学对学校信息技术学科工作给予很大的肯定,对学校的教室的环境、软硬件设施、开展的项目活动给予了赞赏,并对学校具体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

学校将继续按照市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认真的态度和奉献精神为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家长作出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