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10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10月27日中午,北太平庄学区“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专项督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在吴建民校长的带领下,马骏副校长、孙彬副校长、陈飞校长助理分组筹备,教育教学、总务后勤等多个部门积极准备,圆满完成督导工作。

介绍督导工作流程

督导组通过查阅档案、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电访家长等方式对学校“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之后,督导组从学校课程管理、教材管理、教学管理、课业辅导、课后服务、作业管理、读物管理、手机管理、睡眠管理、体质管理、劳动教育、家校合作和其他相关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反馈。

学生座谈

教师座谈

查阅档案

电访家长

督导组对我校“双减”和五项管理落实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我校在很多方面都作出了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例如作业管理方面,学生作业质量高,教师批改认真,作业既有整体统筹又有程度分层,在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也独具匠心,比如用带拼音口诀的封面给一年级的拼音本包封皮等。再例如学校的读物管理,面对十余万册图书,教师逐本核查存档;为落实手机管理要求,学校将班级48号学生柜作为手机存放柜;除此之外,体质健康管理也是学校的亮点之一。督导组也提供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例如将作业分层进一步体现在学生记事本中,对学生高度参与的家务劳动等做好宣传等。

电子屏幕亮度检查

课后服务交流与分享

手机管理及作业公示交流与分享

作业管理交流与分享

集中反馈意见

总得来说,学校“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学生身心健康、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督导组的检查和指导也进一步指明并推动了各项政策更好地落地,也为今后学校更好地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撰稿:李梦瑶

摄影:甄岳鑫

审稿: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