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9月 01日 浏览: 打印

依据《北京市教委关于做好全市中小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为保证学校安全顺利开学,在海淀区教委的统一要求下,学校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落实好相关要求。

学校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明确师生返校条件,凡出京教师在符合时间范畴内的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同时,我校行政及必要的总务人员提前1周到岗,做好开学前教育教学工作准备。

学校医务室坚持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开学前对校园环境进行彻底消杀和卫生清洁,检査并配置完善洗手设施、测温仪器等卫生设施设备,根据实际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强化学生餐管理,预防诺如病毒感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学校坚持校园封闭管理,做好教师第一天上班入校人员健康绿码、行程绿码核验及测温、登记、查证等工作。要求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接待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

    在正式开学前,学校组织召开全体教师会、教研组会、班主任会,学科教师会,进一步学习领会教育部市区关于“双减”“五项管理”的具体要求,并与实际教学紧密结合,为课堂教学实施做好准备。

2021年9月1日10:00,我校主督学杨靓老师来到学校,与校长助理陈飞、学校视导员马骏一起,针对学校各项工作进行督导,内容包括:人员返校和学校班额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安全工作情况,“双减”和“五项管理”工作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督导。

杨督学实地查看了防疫物资的准备、教室卫生的消杀、操场工程的进度,询问了是否有家长参与到学校操场改造建议中来,教师和学生返校的具体情况,特别是滞留京外和未满14天居家观察学生的数量及情况,了解了针对“双减”教师的困惑,学校执行每天17:30放学措施等。杨督学对学校为能顺利开学所做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也对学校进一步完善内部督导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在“双减”背景下,我校全体教师将积极主动应变,为校内提质作出努力,为教育均衡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