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代表北京市参加迎接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年 05月 18日 浏览: 打印
近几年,我校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丰富了学校的育人环境、文化建设和学校内涵。
4 月底,我校代表北京市参加了迎接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学校自接到通知起,认真传达市、区级各项精神,认真在全校范围做好动员,认真依照海淀区人民政府督导室下发的文件精神,落实各项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迎检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参加了由苟仲文书记主持的迎检工作的市级部署会。依据各项要求,并在前期完成了学校设施设备清单数据核查、自评报告、学生家长教师三个群体的问卷调查、迎国检实施方案、接待市级领导迎检前的参观线路检查。做到了市教委提出的:落实责任、精心部署、做好衔接、确保安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到滴水不漏。
4 28 日上午 10:30 11:10 ,国检国家级领导在北京市教委领导及海淀区教委主任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我校,我校吴建民校长全程陪同,并边陪同边汇报了学校全面落实均衡发展,潜心打造优质教育的举措及我校特色。陪同观看学校各学科特色活动展示,即:校本足球课、篮球课、武术课;一年级亲子阅读、五年级学生讲坛;学生个人书画展及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工作。陪同视察了我校图书馆及专用教室的使用情况,回答了国检领导有关学校办学条件达标情况的问题。吴建民校长全程 40 分钟陪同接受督导评估,得到了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次迎检,学校代表北京市圆满完成了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此次国检也将载入北京教育史册,为北京的教育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