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餐饮垃圾分类等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0月 23日 浏览: 打印

依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的批复》(京政字〔2019〕17号)《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实施方案》《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京教体艺〔2020〕9号)等,以及海淀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内部督导工作的意见(试行),海淀区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区中小学校开展专项督导。

爱国卫生运动也是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多次倡导的,并提到: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拒绝浪费,我校也在积极响应。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督查工作,结合通知要求中的重点在对健康相关工作进行梳理并建立工作台账、组织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建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校门前100米禁止停放机动车规定、落实门前“六类设施”(黄色网格线、人行横道线、限速标志、禁停标志或标线、注意行人标志与前方学校标志)和“四支队伍”(警察、老师、保安、志愿者)方面进行自查,经自查学校符合文件中的相关规定。

2020年10月22日中午,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到校实地督导,主要围绕学校内部督导工作、学校垃圾分类情况,学生中午就餐情况进行查看与调研,我校校长助理陈飞、学校督导员马骏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督导。

在实地检查中,王督学重点走进了四五年级班级,走进座椅行间了解学生就餐情况,学校营养餐搭配合理,就餐环境温馨,就餐氛围愉悦,在楼道显著位置张贴垃圾分类的细则,学生没有浪费粮食的现象,对学校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实验小学的每一位师生都将继续参与到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为保护环境作出贡献。

20201023141837374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