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心理健康教育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1月 24日 浏览: 打印

依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关于印发<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文件的通知》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纲要(修订)>的通知》,海淀区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区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此次督导主要是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心理辅导室建设等基本情况。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工作,并配备专职心理教师1人,通过课堂教学、团体辅导、个别谈心等多种方式,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本学期受疫情影响,我校更加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专题心理辅导课的开展,与此同时德育心理密切配合,针对全员及重点需关注的学生有计划地展开系列活动与指导,并及时做好家校沟通,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为学生平稳复课开学做好了心理准备,为有序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做好了心理准备。

2020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及即将担任我校新督学杨靓老师到校实地督导。学校视导员马骏、心理教师陈梅老师参加了此次督导。两位督学主要就学校是否建设有规范的心理辅导室、本学期学校是否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关注学生心理状况、是否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帮助学生实现线上线下学习平稳过渡、组织学科教师有针对性地做好学困生关爱帮扶工作、是否通过校园、班级环境布置等宣传方式,营造温馨氛围,激发学生积极情绪、是否有计划并上好专题心理辅导课、是否已组织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与每位学生谈心谈话、学生近期身心状况进行疏导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资料的查阅。陈梅老师一一进行了回答,还对学校在童友杯足球赛中赛前心理辅导方面的做法也进行了汇报。

在实地检查中,两位督学重点查看了“人本表达”工作室,了解了心理开展的硬件设施,同时对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在此基础上将继续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教学服务。

2020112416481962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