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经常性督导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31日 浏览: 打印

依据区教委统一工作部署,海淀区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对全区中小学校本年度学校绩效考评工作的实施情况和近期经常性督导中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调研和追踪。

2020年12月28日13:30,我校主督学杨靓和副督学王善峰与学校视导员马骏以微信电话会议的方式,就上述内容进行沟通与反馈。我校在完成区绩效考核过程中认为绩效考核内容全面,覆盖学校整体工作,条目清晰便于学校梳理总结。绩效考核组织工作从发布信息到组织开会培训,同时学校完成相关工作,组织有序培训及时传达清楚。绩效考核平台虽有增加项目,但是区分的非常清楚,便于操作。针对8月整改问题情况是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未与属地公安教育部门联网,视频监控系统已于北京师范大学保卫处联网。同时,已向海淀区教委保卫科报备,等待海淀教委系统联网安排。针对10月整改问题是在原有保安的基础上,上下学期间,大学增派保安和巡逻车到小学值守。


依据海淀区教委12月28日18:30的紧急会议相关要求,我校主督学杨靓老师29日9:00到校进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针对学校落实近期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学校是否采取宣传教育、制定方案、加强校园防控等多种措施迅速落实近期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是否实行相对封闭管理,原则上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确需进入校园的,需经学校同意并核验健康码;学校校门口排查通道设置是否合理。师生员工入校是否检测体温。校门口是否就近设置临时等候区;是否落实师生晨午检及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职工、学生在教室、楼道等密闭场所是否存在未佩戴口罩情况;是否安排人员对教室、图书室、宿舍等区域进行通风、消毒;是否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未组织大型会议、节日联欢、师生聚餐等活动。

学校视导员马骏老师、校医室郝瑞萍老师按照要求逐一进行了说明。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区允许的范围内及时向学校本部门传达会议精神,确保师生身心健康,确保如期完成寒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