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8年秋季开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9月 06日 浏览: 打印

为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北京市中小学校、幼儿园2018年秋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的通知》(京督导〔2018〕33号)和《北京市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评估方案(试行)》的精神,我校按照通知中所列内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部门在开学条件保障、校园安全管理、食品卫生安全等常规督导检查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自查,完成了《2018年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报告单》、《补充版报告单》;结合学校在贯彻落实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中小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据督导评估相关工具,进行了相关自查,并完成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自评报告》、《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督导情况表学校自评用表》。

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秋季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按照常规要求逐一落实,我校吴建民校长面向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特别是中美贸易摩擦、中非论坛的意义及安全保障等,使老师们能以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面向学生开展工作。开学第一天,教育组开展了学生疏散演习、安全主题教育、防治校园欺凌等专题教育。学校安全领导小组成员排查了校舍隐患,食品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实验室及其设施设备配置符合教学需要。学校在执行此过程中,严肃、认真、具有实效;日常管理细致。

2018年9月5日上午9:00,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戴为老师来到学校,就上述两项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两位督学查看了学校填写的自评表及学校日常管理制度与过程性管理资料。学校视导员马骏副校长说明了学校开展自查的情况,校长助理陈飞老师就学校总体安全进行了汇报与说明,教育主任王崇娥老师对学校在立体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举措及开学初的班主任培训、开学教育第一课、优秀班集体改革等情况与督学进行了沟通,两位督学对教育组的做法给与了肯定。大队辅导员孙彬对本学期学校将要开展的“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说明,这些都与学校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联系。随后两位督学分别对10名教师团体和15名五六年级学生团体进行了访谈。最后,吴校长带领两位督学巡视了校园。

学校一直重视制度建设,规范常态运行过程,管理落实到位,学校今后会继续为构建安全和谐校园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