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迎接海淀区2018年春季开学情况督导检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3月 05日 浏览: 打印

为落实《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关于开展北京市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安全风险防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京教办〔2018〕6号)文件精神。学校按统一要求于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组织各部门在开学条件保障情况、校园安全工作情况、食品饮水安全与卫生防疫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开展自查。

在老师们的积极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学校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按照常规要求逐一落实,面向学生开展了疏散演习、安全主题教育、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专题教育。排查了校舍隐患,食品和饮水安全有保障,实验室及其设施设备配置符合教学需要。

学校教育部门、教学部门、总务部门联合,对所有教室(含专用教室)卫生及教学环境,包括课桌椅安全、文具安全、窗台上有无杂物、摆放的花盆、拖地扫把等仔细进行了检查,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作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实施的重要契机,抓好落实,各部门依据文件精神及自查情况,填写了《2018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情况表》。

2018年3月1日下午2:00,我校责任督学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就开学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王善峰督学查看了学校填写的《2018年春季开学专项督导情况表》及学校日常管理制度与过程性管理资料,陈飞助理就学校总体安全进行了汇报与说明,最后,吴校长、马校长、陈飞校长助理陪同王督学进行了校园巡视,特别检查了彩钢板建筑的拆除情况。

学校重视制度规范,常态运行,管理到位,并一以贯之,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