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接受海淀区小学体育工作和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专项督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 04月 27日 浏览: 打印

根据市教委的统一工作部署,为全面了解中小学体育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文件通知有关要求,海淀区督学科组织挂牌责任督学开展中小学体育工作专项督导。同时,根据区教委要求,开展中小学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专项督导。

学校高度重视两项工作,组织体育部门和德育心理部门在是否落实每天1节体育课、是否存在体育课被挤占现象、是否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是否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学生体育竞赛活动、是否组织开展全员(学生或师生)参与的体育竞赛活动(运动会等)以及学校是否成立学生欺凌防治工作领导机构、是否制定学校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实施方案、是否明确学校校长、班主任、学科教师和教职工各个岗位责任等进行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完成了《体育工作专项督导报告单》和《小学防范校园欺凌工作专项督导报告单》。

2021年4月26日下午两点,我校两位责任督学杨靓老师和王善峰老师来到学校,与心理教师陈梅、校视导员马骏老师一起,针对学校落实体育工作和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具体情况进行检查。

期间,我校吴建民校长对两位督学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督学对学校工作的帮助,主督学杨靓老师将海淀区督学科印制的《督导工作文件选编》上下册送给吴校长,吴校长也简要在国家督学培训中提到的一些要点与大家进行分享。

随后,学校主督学杨靓老师询问了学校落实体育课、开展课外锻炼和竞赛活动、体育师资建设等情况。对学校开展防范学生欺凌专项活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给予很大的肯定,对学校具体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

最后,两位督学来到操场,巡视了体育课堂教学,对学校开展的体育项目活动给予了赞赏。

学校将继续按照市区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以奉献精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作出应有的努力。

202104270943130211.Jpeg

202104270943132214.Jpeg

202104270943138797.Jpeg

20210427094313344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