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教师暑期参加海淀区“小学生个性化学习方式研究”课题推进情况汇报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9月 07日 浏览: 打印

820-21日,海淀区“小学生个性化学习方式研究”课题组北京景明园宾馆进行课题推进阶段交流会。我校陈延军、朱玲燕、丁昕三位老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8 20 日,各个课题校分别按照课题组上学期布置的“学校课题研究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有哪些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接着,课题组组长、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 史静寰教授进行一一点评,并根据各校推进情况进行培训。我校陈延军老师代表学校,从我校老师的教育教学的 思考和实践 作了交流 受到了课题组专家及参会老师的好评。
8 21 日上午,课题组执行负责人、海淀区教科所主任张干萍老师介绍了参加海淀区赴美参观访问的体会——“标准明晰、管理严格、育人为本、和谐高效”,让老师们大开眼界。接着张老师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总结,并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之后,清华大学王博士推出了新的课题研究工具。
小学生个性化学习方式研究”是我校承担的 海淀区“个性化教育”特色学校实验项目的实验校课题。个性化教育的核心是“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 ,这也是我校办学的核心理念。科研室希望教师本学期能够自觉实施减负增效,开展适合儿童的活动,总结“减负增效”和“个性化学习”的经验,让每一个孩子拥有愉快、积极、健康的学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