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完成海淀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12月 28日 浏览: 打印

“十三五”期间,海淀区教科院进行了第二轮区级规划课题的申报。我校13项区级课题和4项教育学会课题立项。数量之多,在海淀区的学校也是屈指可数,表明了我校教职员工科研的积极性。

按照要求,海淀区教育科学“十三 五”规划2019年度立项课题中期检查工作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0日。为了保证研究过程扎实,避免逾期未进行中检而造成课题流失。学校安排了中期会议鉴定验收形式,通过现场专家听汇报、负责人答辩环节,指导老师们完成中期总结工作,督促课题负责人按时完成中期检查,并平台(kt.hdky.org)提交《中期报告》和《中期检查备案表》。

因学校老师承担的课题多,2020年12月15日13:30—16:00,学校科研室安排两组分两个会址同时汇报的方式,进行区级课题中期检查现场会。要求负责人准备好8-10分钟的PPT汇报,3-5分钟左右答辩,并按要求提前打印好单子,做好记录。王瑾、黄佩芬、浦春燕、许祎玮、胡斌斌(程敏芳)、郭琴、朱凌燕、陈梅、刘媛、李红霞、姜巍、牛广华、张艳军、周欣、陈雨(姚春玲代)、吴向荣等17位老师,在经过认真准备后,提早上交撰写的中期研究报告,经过专家前期指导修改后,形成二稿。分别汇报了立项两年多来带领课题组成员一年来科研带动教学的历程、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研究面临的问题等。之后由外请专家(北京师大教授、海淀区教科院老师等组成的专家团队)有针对性地点评指导,并给予困惑的指点和今后工作的引领。

孙彬老师承担的重点关注课题,已于2020年11月24日在花园饭店参加了海淀教科院组织的重点关注课题集中中期检查工作,并参加了规划课题管理及研究过程的培训。

17位课题负责人态度认真,总结梳理客观全面,受到专家好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教师科研积极性高,研究过程扎实,即使上学期疫情严重时期,也没有阻隔课题研究,反映了负责人的科研热情,见证了我校科研队伍的整体水平。

(陈延军  陈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