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承担的10项海淀区 “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课题全部予以开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年 11月 29日 浏览: 打印

2016年11月23日和25日,我校承担的10项海淀区“十三五”课题,在科研室组织下,分两组进行会议开题,经外请专家现场倾听并指导后,一致签署了“同意开题”意见。

至此,10位课题负责人将带领团队,开始步入带着课题教学的进程,形成集体开展课题研究的氛围,建立研究任务分工合作、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大批教师的专业水准将会再次得以进一步的提升。

为了加强课题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根据北京市海淀区教育教委员会《关于加强海淀区“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工作的通知》(海教发〔2016〕20号)(附件一)的精神及《海淀区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有关规定,要求区级规划立项课题做好开题论证工作。我校科研室积极部署工作,先后分三次培训教师,进行开题前的准备,做好开题论证活动。10位课题组负责人陈延军、徐欣、刘莹、叶晓宏、王崇娥、常军、莽晓懿、于小宁、李梦瑶、尹俊尚,搭建课题组织研究团队,带领课题组主要成员,充分发挥课题组集体智慧,读书学习,查找文献,严格按照区里的开题论证模板,认真撰写课题研究报告,付出了很多心血。

开题会上,10位负责人主要按照“为什么研究”“怎样研究”“研究的预期成果”内容逐一汇报,而后外请的6位专家,提出问题,予以针对性的有效指导。专家们夸赞我校领导对科研的重视和取得的成绩,肯定10位负责人的选题方向和对问题的认真思考,尤其指出了老师们没有想到的问题,老师们受益匪浅。最后经专家讨论,达成共识,一致同意我校承担的10项海淀区“十三五”课题,全部开题。

相信10个课题组,在课题负责人的带领下,定会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扎实课题研究过程,呈现出丰富的教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