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市“分子原子科学概念学习进程”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年 06月 27日 浏览: 打印
6月20日,在我校校领导的积极支持和科信组老师的组织策划下,市小学科学教研室主任彭香领导的“做中学“科学教育概念实验项目儿童科学概念学习进程研究—分子原子理论/遗传”的课题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在“以人为本”理念的指导下,了解学生认知结构中的前科学概念,探究学生概念发展的有效途径,弄清楚儿童科学概念的学习进程序列是开展有效的科学教育的关键,也是科学教育领域中重要的研究领域。本项目课题组将选取物质科学领域和生命科学领域的两个核心概念——分子原子理论、遗传为主题,探索学生建构对物质结构和生命活动理解的学习进程,并运用实证的方法对学生在相关概念上的学习进程的分析和阐述,同时研究我国儿童可能具有的特殊路径和学习进程。
本次研讨会很荣幸地邀请到北师大物理系李春密教授为课题组进行了有效指导,李春密教授还就课题组成员们对原子分子方面的疑问与大家展开了讨论,为大家拨开“迷雾”。我们还将对本次活动的后续活动——遗传方面的研讨会进行报道,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