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正向教育,赋能成长——我校参训教师高质量完成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级)培训

来源: 作者:蒋帅、李杜芳 发布时间: 2023年 11月 27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11月16日,北太平庄学区举办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级)培训项目结业式。我校共有9位教师参与了该项目的培训和学习,通过系统知识的学习,提高家庭教育指导师的专业素养,充实了我校家庭教育师资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开展家校协作工作提供一定的人力保障。

本次培训认证课程涵盖了家庭教育的基本理论、实践技巧、案例分析等多个方面,使学员们对家庭教育有了科学化、系统化的认识和了解。培训学习历时近10个月的时间,学员需完成95课时的课程学习并通过全部考试才能获取资格认证。我校程雪莲、陈梅、郭琴、蒋帅、刘烜、莫然、倪根培、于小宁和周欣共9位教师利用休息闲暇时间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最终取得资格认证。

同时,参训教师也积极发挥辐射作用,在年级组内和年级组长会上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和家校沟通方法分享和交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教育教学生活中,为更多教师和家长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本次培训项目也为我校储备了家庭教育指导师资力量,为后续开展家庭教育的宣传和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蒋帅、李杜芳

审阅:孙彬

供稿:李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