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班主任团队参与海淀区心理在线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 03月 23日 浏览: 打印

2020年3月20日下午3点,我校班主任及教育心理团队,通过在线直播课堂的方式,参加了海淀区学生心理问题系列的第一次主题学习:《严重心理问题学生的识别与干预》。

前期,学校已经组织班主任及心理老师共同学习了《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防疫心理服务与专业支持手册》,大家对于延期开学期间的学生心理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在本次在线心理培训前,学校教育组、年级组长们、心理教师等进行了充分准备,确保班主任老师都能顺利参加学习。班主任老师们也非常积极主动,较早就下载客户端、预先登陆、测试账号等。本次讲座专家张平老师从心理问题、识别方法、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中具体讲解了常见的焦虑、强迫、抑郁等情况,并指导老师们面对学生心理危机时,如何进行谈话,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等。老师们线上互动踊跃、讨论热烈。

通过本次培训,班主任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危机识别、应对方法、如何有效进行家校沟通等方面,对于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家庭教育和个人成长有所启发。在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建议。

202003231136469895.Jpeg


撰稿 | 陈梅

校正 | 王崇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