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心学区领导到我校视导听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1年 09月 27日 浏览: 打印
2011 年9月23日,中心学区领导赵校长和温主任来我校听了姜巍老师的数学课《 高矮 》和朱凌燕老师的语文课《流动的画》。马校长、叶主任、贾主任和我校部分教师也参与了听课。
听课后,中心领导和我校主管教学的领导都参与了评课。 赵校长认为 姜巍老师的数学课 ,整 思路清晰,每个活动的目的 明确 ,学生们很投入,一直围绕老师的问题 积极思考,老师自我反思的能力 较强。同时 ,赵校长也从课前预案、学生评价、策略方法等方面对本课提出了改进 意见,并就一些教学问题进行了 指导
温主任肯定了朱凌燕老师的课。认为本节语文课教学设计新颖,多媒体的使用有效起到了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的作用;教学中,注重知识的衔接与迁移,识字教学形式多样、指导学生学习比较扎实;课堂上,能够关注每一个学生,与学生交流沟通亲切自然,引导得当,能够启发学生思维,激发学生兴趣。同时,温主任也希望朱凌燕老师在今后的教学中能更恰当地安排教学时间,更扎实地落实低年级识字教学,在评价学生方面更灵活多样,更具针对性和激励性。
中心领导的评课对我校青年教师的业务成长起到了非常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