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新加坡《联合早报》登载道南学校学生文章“我的中国伙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9年 09月 11日 浏览: 打印

(2009-08-26)
谢宽/道南小五

还没见到我的中国北京交流伙伴——祖涵明前,我们已经有电邮来往,知道他喜欢骑脚踏车、游泳及看哈利波特的电影。

带着紧张又兴奋的心情,终于在七月十七日与他在学校见面。

  涵明在我们家住了七天。我把我的床让给他睡。每天晚上,我们都在房里谈天,玩乐。

  周末,我们带他参观滨海堤坝、滨海艺术中心、鱼尾狮、天福宫、莱佛士坊、白沙浮商业城。星期天傍晚,我们去东海岸公园骑脚踏车,吹海风,玩得不亦乐乎。他很喜欢我们的海边。

  涵明每天都吃到不同口味的本地小吃,有香喷喷的鸡饭、美味的虾面、板面、鱼丸面、牛肉面、马来“沙爹”(觉得很好吃!)、咖椰烤面包、菜头粿等美食,还有南洋独有的甘蔗汁、椰子水、珍多冰,真的是大饱口福。不过,他不敢吃罗惹、叻沙、乌打,觉得味道怪怪的。

  我们也带涵明去买榴梿、红毛丹、番石榴。他觉得榴梿的味道是臭臭的,不过还是放胆去吃,过后告诉我们不大习惯它的味道。但是,他依旧每天吃一两个,勇气可嘉。

  每天早上,我们一起去学校上课,下午老师安排节目带我们去逛牛车水原貌馆、小印度及科学馆,节目丰富有趣。

  我觉得涵明是一个聪明、善良、开朗的男孩,从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相处得很好,有如兄弟般。期待九月学校假期快点儿到,我会去北京找他玩,到时,我会在他家住,并和他一起上课!

—— 转载自新加坡《联合早报》2009年8月26日新闻/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