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师生共话老故事 实小精神永传承——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来源: 作者:王瑾 发布时间: 2023年 09月 14日 浏览: 打印

2023年9月11日,当习习秋风轻轻吹起,当累累硕果悄悄成熟,北师大实验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大操场,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庆祝活动正式开始。瑞兽祥狮闹实小,育德培才出壮苗。由北京师范大学民族民间体育社团的大学生们带来的舞狮表演点燃了现场氛围。

随后进行教龄三十年教师表彰仪式,吴校长为董仕峰副校长、胡斌斌老师、王艳梅老师、甄岳鑫老师颁发证书,表达全校师生最崇高的敬意,也向默默坚守在教师岗位上辛勤付出的每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听老师讲那过去的事情”环节中,老师为同学们讲述我校教师躬耕教坛默默耕耘的故事。

程敏芳老师以亲身参与者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我校校庆六十周年的相关故事。通过故事同学们了解到,从五湖四海赶回母校的校友们,怀揣的是对母校深深的情谊,对老师感恩的心。同学们一定会珍惜在实验小学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健康快乐地成长。

王洪义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2008年汶川地震后,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为四川灾区捐款,并由吴校长亲自带队组成支教团队赴四川灾区支教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老师们学习,一起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陈飞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新冠疫情期间,在我校党总支的领导下,我校教师化身为爱心快递员,用一天半的时间将两万本教材分发到同学们手中的故事。听过这些故事,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用实际行动传承实小精神,书写实验小学的美好未来!

学校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甜甜的礼物——桃李满园。由学生代表将写满祝福的一盒盒桃汁送到老师们手中,祝老师们节日快乐,桃李满园!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学生们将带着这份幸运,牢记老师们的教导;全体教师也将牢记总书记教诲,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撰稿:王瑾

摄影:甄岳鑫、张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