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2021-2022学年全校结业式暨六年级毕业典礼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7月 14日 浏览: 打印

2022年7月14日上午八点二十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结业式暨六年级毕业典礼活动在A楼五层报告厅就举行。六年级师生在报告厅参加典礼活动,一至五年级师生在各班教室采用直播方式观看。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操场上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伴着同学们欢快的歌声,美丽的校旗在空中飘扬。全校师生在室内唱响国歌和校歌。

经历过居家线上学习的特殊时期,再次感受到返校复课来之不易。学生在学校组织的各项线上线下活动中收获成长和快乐,感受幸福和温暖。颁奖仪式上,吴建民校长、马骏副校长、孙彬副校长分别颁发海淀区先进班集体、海淀区红领巾奖章、校级先进班集体、校级优秀中小队干部,并与获奖学生代表合影留念。随后主持人宣读校园电视台优秀工作者名单。

在六年级毕业典礼上,六(6)中队苗素素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谈到母校承载着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不管将来走到哪里,“来自北师大实验小学”都是最闪亮、最值得自豪的标签。感恩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和辛勤无私的培养;感谢同学们在最美好的小学时光里的陪伴;感谢自己的不懈努力与坚强乐观。今天从这里出发,来日必定会载誉归来!

六4中队梁润璋的父亲梁振华先生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两个话题。“让理想和希望照耀未来”,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更高、更远、更美的地方,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为之坚持和拼搏,它们叫做理想和希望。”珍惜青春无负今日“,一切事业皆从今日始,一切理想皆从今日起,一切志向皆在今日立。

吴校长、马副校长、孙副校长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吴校长做总结性发言。他首先代表学校向每一位辛勤工作、无私付出的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谈到疫情期间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时,吴校长说,在北京遭遇新冠疫情严重冲击时,同学们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好了状态,适应“居家学习”“云锻炼”“核酸检测”等种种变化,这是对人生的一次塑造和磨练。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相信疫情中这些难忘的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面对未来困难与挑战的精神财富和动力。最后,吴校长如家人般嘱咐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希望孩子们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学习、好好生活!升入中学后面对压力,要学会化压力为动力,调适心情,快乐地学习成长。

毕业典礼在六年级全体同学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一首《普通》唱出学生们的心声:在这六年里经历了许多普普通通的事情,而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事情才成就了现在独一无二的你和我。一首《孤勇者》流露出学生们面对未来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的勇气,相信不论身在何处,大家都能成为光里的英雄!在六年级学生制作的毕业MV作品中、在毕业生用编程在“我的世界”里构建的“我的学校”的影像里、在毕业生真挚动人的歌声里,一个学年即将结束,毕业生的小学生活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祝愿我们的学校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愿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暑假快乐!

撰稿:王瑾

摄影:甄岳鑫、张闯

供稿: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