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远离毒品 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6月 22日 浏览: 打印

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党和国家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好”的要求。

少年儿童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单纯幼稚,有强烈的好奇心,判别是非能力不强,容易受到坏人的诱惑,意志力相对薄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容易上当受骗,陷入吸食毒品的误区。面对毒品,少年儿童要有清醒的认识,更要有坚强的意志。

为此我校召开了“远离毒品,健康成长”的线上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如何防范和远离毒品”等内容,并向全体同学提出四点要求:

一、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不断增强法制观念。

二、自觉树立“防毒拒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精神。

三、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禁毒的重要性。

四、发奋学习,锤炼品德,构筑牢固的思想防线。


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垒筑一道防毒屏障,也祝愿同学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

(同学们还可以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深入学习禁毒知识。)


撰稿:李杜芳

审核:孙彬

图片来源:四五年级班主任老师

供稿:李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