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召开2022-2023学年开学典礼

来源: 作者:王瑾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03日 浏览: 打印

带着秋的喜悦,充满新的希望,九月一日,我校全体师生在学校大操场召开“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新学年开学典礼。

升旗仪式后,吴校长致新学期寄语。首先,吴校长代表学校向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怀揣梦想,开始人生美好难忘的一段成长旅程。吴校长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培养不怕困难的勇气。吴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这个学期北京师范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作为北师大的一份子,衷心祝福“百廿师大”在“教育兴邦”的道路上行稳致远。今年十月我们还要迎来党的二十大,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最后,期盼每位教师在新学期都能继续充满对教育工作的热情,爱岗敬业,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岗位上收获成功,享受幸福。

今年我校迎来了236位一年级新同学,龙孟阳、杜兆一两位一年级的小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小学生活的期待,相信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陪伴,小学生活定会丰富而精彩!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开启以“喜迎二十大 争当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分享精彩的假期生活,学习防疫知识。同时,班主任老师面向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养成良好行为规范。全体师生通过短片共同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学习并牢记习爷爷对少年儿童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新学期是崭新的起跑线,是一段新的学习旅程,更是童年里精彩的序章。这里有丰富多彩的学科活动,静待我们求知的双眸,呼唤我们好奇的思潮;这里有运动的赛场,艺术的殿堂,期待着我们活力的绽放。祝全校学生在新的学期里扬帆起航,取得更辉煌的成绩!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

撰稿:王瑾

摄影:甄岳鑫、张闯、一至六年级班主任

供稿: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