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赓续初心 传承荣光——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 09月 09日 浏览: 打印

金秋沃野,丹桂飘香,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北师大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赓续初心 传承荣光——庆祝第38个教师节”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教龄三十年教师表彰仪式。今年接受表彰的三十年教龄教师是我校吴校长!少先队特别邀请了一1班、二2班、三3班、四4班、五5班、六6班学号为30的学生,代表全校同学为吴校长颁发证书和奖杯,表达全校学生最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默默坚守在教师岗位上辛勤付出的每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接下来的师生互动环节,是学生们最开心的时刻。

“乘风破浪的老师”分别呈现了我校50后、60后、70后、80后和90后教师的芳华照片。同学们心目中美丽可爱、时而严厉、时而温柔的老师们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我校王爱梅老师是北师大实验小学毕业生,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师大实小的故事。王老师讲到,在这所历史悠久的学校里,小时候是学生,长大是老师。总觉得这一人生经历真是很奇妙,很幸福,很激动,也很珍惜。从1985年的第1个教师节,到2022年第38个教师节,不是作为学生给自己的老师们庆祝节日,就是学生给自己庆祝节日。这一切,都发生在母校。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全力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师生。同时期望这里的每一位同学,能够心怀感恩、不断练就强大本领,不断地做更多利于他人、利于社会的事,为母校争光、为母校服务!

在不久的将来,小学生们将会成长为一名高中生、一名大学生,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也许会成为医生、军人、工程师、IT精英,也许会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甚至成为北师大实验小学的教师!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赓续初心,传承荣光。

在“我和老师游家乡”环节,老师们说着别具特色的家乡话学生们通过视频跟随老师们回到家乡品美食、赏美景,并向全校教师送出最真诚的祝福。

几组校园老照片呈现出实小的传承与发展。吴建民校长、董仕峰副校长、陈延军主任、徐文红老师向同学们讲述着实验小学的往昔,也道出了实验小学教师以行动践行传承的力量。

今年是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在9月8日晚上举行的“百廿荣光”庆祝第38个教师节青春歌会中,师大实小部分学生参加了歌曲《童年》、《校园的早晨》、报告剧《一封信》和健美操《天天向上》的演出。我校荣幸地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健美操高水平队的学生与我校啦啦操队将精彩再次呈现给全校师生。操场上的学生们瞬间沸腾起来!精彩的表演与欢呼声交织在一起,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学校为每位老师准备了一份很有创意的礼物,愿实验小学大家庭的每个成员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学生们健康快乐成长,成为老师的骄傲!教师们生活甜蜜幸福,事业一帆风顺!

煦煦清风沐桃李,涓涓流水映竹梅。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撑起绿茵一片,育出桃李满园。我校教师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努力前行!

撰稿:王瑾

摄影:甄岳鑫、张闯

供稿:王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