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及心理健康培训会

来源: 作者:王崇娥 夏惠绩 陈梅 发布时间: 2021年 02月 28日 浏览: 打印

2021年2月28日下午,我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征程。夏惠绩老师与大家进行班级管理经验分享,陈梅老师为大家进行心理知识培训,随后,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

202102281553285361.Jpeg

夏惠绩老师以《用爱与信任构建和谐关系》为题,通过学生成长小故事,与老师们交流了班级教育中的点滴做法和体会:老师首先要关注、了解和理解每一名学生,与家长和学生建立稳固、和谐、积极的关系;教育需要形成合力,如老师与家长的合力,学校与老师的合力等,单凭一方无法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教育也需要有适当的惩戒,只有为错误付出了代价,承担了责任,才能对自己的行为有清醒的认识,学生才会逐渐成长为有责任心的人;老师还要积极发掘学生的闪光点,放大优点,对学生的进步、成绩多表扬多鼓励,帮助学生培养阳光积极的心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202102281553286345.Jpeg

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更为重要。为了加强班主任对学生心理的深入了解,充分发挥班主任团队在我校心理工作中的协同作用,专职心理教师陈梅面向全校班主任和德育干部进行了专业培训。陈老师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介绍了后疫情时代学生常见的心理特点、学生心理问题、原因剖析、危机中班主任的预警作用。针对开学这个特殊时间点,提出相关班级活动途径,引导学生做好开学的心理准备。希望通过培训,班主任老师能更加理解学生、接纳学生,感受到自身班级管理背后的团队支持。

202102281553285686.Jpeg

最后,全体班主任老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班主任老师会不断理解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更受学生尊敬和喜爱的老师。

202102281553287605.Jpeg

202102281553299061.Jpeg

20210228155329553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