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中俄青年芭蕾舞者文化交流团队访问我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11月 06日 浏览: 打印

在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之际,中俄青年芭蕾舞者文化交流团队一行四十余人,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夫曼舞蹈学校教学校长Lali Afanasyeva女士和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系主任邹之瑞教授的带领下,于11月2日下午访问我校。

我校吴建民校长、大队辅导员孙彬老师带领大队委们热情地迎接了来访的客人。孩子们手持自制的标语牌,用刚刚学会的俄语向客人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之后,吴校长邀请客人们在A楼五层报告厅参加了专门为他们举办的欢迎仪式。吴校长和俄方校长分别致辞后,由俄方和我校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校的书香校园环境和乐团等学生团队给客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双方同学都展示了小节目,我校乐团同学的长笛四重奏、单簧管五重奏、赴美团队同学的快板儿、赴澳团队的小合唱等节目获得了阵阵掌声,俄方的钢琴独奏和舞蹈片段更是让我们感受到了专业素养。

我校三2班、四6班、六1班的同学参与了交流活动,并精心为来访的客人们准备了小礼品,六年级孙睿泽同学也将自己在活动当场完成的书法作品赠送给了俄方校长,使他们在欣喜之余充满了感动。Lali Afanasyeva校长感慨道,感谢北师大实验小学对他们热情的接待,使他们领略了优秀的学校的风采,祝愿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生活中也成为优秀的舞者!

此次的交流活动恰逢俄中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也是我校第一次迎来俄罗斯学生团队。学校领导、教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们都非常重视。特别需要感谢的是胡斌斌老师、王瑾老师、周欣老师、常军老师、苏岩老师、程海春老师、黄佩芬老师、程敏芳老师、许祎玮老师、吴莉荣老师、刘媛老师、李红霞老师、王海亭老师、陈飞老师、李杰老师、罗绍文老师、弋山老师、徐文红老师、王爱梅老师……正是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才使得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