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友好学校师生、家长团队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年 06月 18日 浏览: 打印

2019年6月17日上午,我们迎来了学校的老朋友:我校位于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友好学校Scenic Heights小学和Excelsior小学的校长、教师、学生和家长一行。

他们的到来使我们原本紧张的期末节奏稍稍变得轻快了一些。大家一起观摩了徐文红老师执教的三年级美术课《泥条造型》和黄茜老师执教的二年级音乐欣赏课《加伏特舞曲》。孩子们美术课上的创意、配色和动手能力,以及音乐课上的识谱、视唱和对音乐的领会能力让来访团队赞不绝口。

之后,我校吴建民校长、王莹副校长、许祎玮老师,即将带领团队于10月赴美交流的叶晓宏主任、陈梅老师和刘媛老师,以及五位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与美方团队的座谈。美方团队有部分老师是第一次来到我校,吴校长向他们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并感谢美方学校老师与接待家庭为我校团队所做的种种努力;美方校长Joe Wacker先生则代表明尼唐卡学区两所学校表示:北师大实小的师生热情好客,使他们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希望我们两校友谊之树常青、交流更加深入。

我校的学生代表与美国客人侃侃而谈,自如交流,还就即将开展的美国之旅提出了问题:“我们会上什么课?”“课后有哪些有趣的活动?”等等。美国老师们也都耐心细致进行了解答。

最后,吴校长将学校六十周年校庆作品《文化如水· 润物无声——北师大实验小学对外交流实践与探索》一书作为纪念,赠送给了美方校长;同学们也将甄岳鑫老师指导六年级学生所做富有中国特色的“门神”艺术品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来访团队,交流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