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育官员代表团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6月 04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6月2日上午,孔子学院组织的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育官员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到访的各位教育官员及校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校园,观摩了书法课,从不同侧面了解了学校日常工作。最后,吴建民校长就当前教育改革热点、学校教育理念与发展及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与团队进行了亲切座谈。

6月2日早9点,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教育官员代表团一行抵达我校,吴校长向代表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吴校长和许祎玮老师带领代表团参观校园,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对学校的校园文化、赛事活动、图书馆建设、教室布局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校园中各种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独具匠心的设计表示了欣赏。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观摩了陶承英老师的一节书法课。陶老师基于书法课人文性与美育并重的特点,结合中国传统文化选择端午节作为切入点,以屈原的名句——“竭智尽忠”作为教学内容,为外宾呈现了一次饱含中国文化底蕴的书法教学。为了弘扬中国文化,陶老师在授课前精心准备,将有关端午节的文化知识细心地翻译成英文,并在课堂中大胆使用英文组织教学,引导学生使用双语介绍端午文化,促进了中国文化的传播和学生民族自豪感的提高。外宾全神贯注地倾听我校教师的授课和学生的发言,教室中不断响起他们热烈的掌声。随后,外宾受到中国书法文化的感召,纷纷提起毛笔与孩子们共同练习、设计扇面。课后,代表团成员对陶老师的书法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书法课后,吴建民校长与代表团一行展开了为时一个多小时的座谈。座谈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就中国教育体系结构、学校基础建设、教师招聘与培养、学生个别化教育和特殊教育等一系列重点问题与吴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由于代表团成员了解中国教育的迫切心情,预计20分钟的座谈一延再延,吴校长热情地介绍了中国教育多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就学校在教育改革大潮中做出的努力尝试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来访者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交流活动结束后,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对中国基础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