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国务院侨办2017年“华文教育·教育交流”马来西亚沙巴独中董总访华团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5月 06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5月3日上午国务院侨办2017年“华文教育·教育交流”马来西亚沙巴独中董总访华团一行12人到我校交流访问。

在吴校长与来访校长们做了简短交流后,蒋帅老师和一年级4班的小同学们共同呈现了一节识字写字教学课《雨铃铛》。课堂上,师生一同感受诗歌的语言魅力,朗读绵绵春雨给大自然带来的欢乐;孩子们通过识字游戏积累字词,整组识字认识形近字;还进行了扎实的写字训练。整节课流畅自然,层层递进,老师亲切的教态、纯熟的技能,以及孩子们精彩的回答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得到来访校长的大力称赞。

之后我校语文教研主任贾红斌老师结合课例从以下几个方面与马来西亚的校长们进行了交流:

在阅读中建构与运用语言;

在阅读中发展与提升思维;

在阅读中鉴赏美与创造美;

在阅读中升华与陶冶情感;

在阅读中理解与传承文化。

贾主任的讲座颇具真识卓见,不但阐述了阅读在提升学生综合素养过程中的作用,还非常具有实际操作性,令聆听者获益匪浅。讲座后,贾主任耐心地解答了校长们感兴趣的问题,并代表学校将我校三年级同学制作的富有民俗色彩的日历赠送给了来访客人。

此次的交流活动令来访校长们印象非常深刻,他们感谢我校安排了高水平的讲座和教学展示,也纷纷邀请我校教师到马来西亚进行交流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