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团队到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6月 13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6月12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孔子学院团队在北师大国际处王军玲老师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团队由俄大孔院领导、教师和下属孔子课堂的中小学校长组成。

早9点,团队一行11人抵达我校,吴校长向代表团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莹老师和许祎玮老师带领代表团参观校园。参观过程中代表团成员对学校的校园文化、赛事活动、图书馆建设等表现出了浓厚兴趣,对校园中随处可见的学生作品展示、随处可取到阅读的书籍表示了欣赏。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观摩了杨小霞老师执教的二年英语课《My Day》。杨老师从自己的一天入手,整体呈现了新词句,令学生学习兴趣高涨。在新知教学后,杨老师通过歌谣、游戏、制作图画书等方式,高效地引导学生操练、巩固、运用,并拓展所学词句,整节课流畅、从容,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感受并学习了新知。观课老师对杨老师的课大加赞赏,并向孩子们赠送了小礼物。6班同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得到了来访老师的夸奖。

课后,吴校长与来访团队进行了亲切座谈。他介绍了学校简况,并就教师继续教育、招生、特殊学生教育、学校对外交流活动等来访客人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吴校长将我校学生作品:英文绘本和思维导图册集作为礼品赠送给了来访客人,令他们爱不释手。

俄大孔院团队成员纷纷感谢学校给了他们这次机会,使他们对中国基础教育有了全新的认识,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