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师大合作办学平台新教师到我校学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6月 20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6月20日上午,北师大合作办学平台八十余位新教师到我校学习。新教师们来自全国各地,为了共同的美好愿望走到了一起。

首先,我校刘老师为新老师们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教学和评价改革举措、学生特色活动等情况,并回答了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接下来罗绍文老师与四年级3班的同学一起,共同为老师们呈现了一节书法赏析课:《走进养心殿》。罗老师从清雍正皇帝引入,给学生们介绍了养心殿的格局及相关的历史故事。其中重点介绍了正殿明间、西暖阁勤政亲贤殿、三希堂、冬暖阁“垂帘听政”等建筑格局及历史故事。此外,罗老师还从书法、篆刻的角度对养心殿的匾额和雍正、乾隆题写的匾额,以及九九消寒图等养心殿内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整节课融会贯通,令到访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新教师们纷纷感谢学校给他们提供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期望再次到我校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