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与我校合作开展“博士生与小学生拉手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年 05月 14日 浏览: 打印

2018年5月14日对于北师大实验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来自密歇根州立大学和北师大教育学部的20多位博士生进入班级与同学们一同听课、交流,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博士生与小学生拉手活动”。参与交流的还有密歇根州立大学Julie Sinclair博士,Kristen Renn教授,北师大教育学部边玥博士,叶菊艳博士和赵萍博士。

5月14日7点45分,中美博士生就已经早早地等在小学门口。他们首先观摩了学校的升旗仪式,并与自己的结对伙伴合影留念,然后进入班级开始了一天的交流活动。博士生们观摩了五、六年级的全学科教学,五、六年级的任课教师给予了热情接待。几位领队老师则与马骏校长就招生入学、教师培训和继续教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一系列交流。

中午和下午博士生们还观摩了学校的同梦杯篮球决赛,足球、篮球训练,大家对学校组织的体育系列活动印象深刻。Kirtsen和Lucas两位博士生还为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的英文课,孩子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通过一天的活动,博士生们了解了中国的基础教育和中国的小学儿童的发展现状,并且与五、六年级的同学们缔结了友谊,相信这一天会成为大家共同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