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访华团来访交流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年 03月 20日 浏览: 打印

2017年3月14日下午天气晴朗,微风送爽,我校迎来了美国圣克劳德大学孔子学院访华团的师生们。

此次来访的22位学生全部为中文浸润式教学班级的中学生。他们在Kathryn Johnson教授和中文教师的指导下制作了介绍学校生活和明尼苏达风景的PPT,用中文在四、五年级各班进行了展示,并回答了我校学生的问题。我校学生也在英语老师和任课教师的指导下,用流畅的英文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校、爱好等等,有的班级还表演了小节目,为此次交流活动增添了更多欢乐的色彩。

课间,中美两国的学生一起打起了篮球、跳起了绳,操场上到处是欢声笑语。又上课了,美国娃们兴高采烈地与我校学生共同上了一节体育课。他们有的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花样跳绳,有的参与障碍跑或掷沙包比赛,有的则玩儿起了一字马连线……真是累并快乐着!

就这样计划40分钟的活动变成了两小时,直到我们的学生要放学了,美国孩子们才恋恋不舍地结束了活动。吴校长代表学校将我校三年级学生制作的日历作为礼物赠送给了来访师生。日历中富有中华传统文化特点的彩绘和诗文令美国学生赞叹不已。吴校长祝愿他们度过美好的新一年,也希望他们把日历中的雄鸡所代表的吉祥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