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English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友墙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 01月 19日 浏览: 打印

峥嵘一甲子,桃李遍五洲。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创建于1958年,迄今已历64年,先后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为寄托情怀、鼓舞后学,更承继万千实验小学学子之无限情深,学校将在操场东南侧外墙设计校友墙,镌刻从1958年以来所有在实小求学的学生名字。现面向广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校友墙设计方案,欢迎踊跃投稿。

具体要求如下:

一、校友墙设计要求

1.校友墙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寓意深刻,充分体现实小特色,具有历史厚重感和艺术感染力,富有时代气息和文化内涵;

2.校友墙内容由主要授课教师和学生名录构成有机整体,目前约有1万余名师生名字需镌刻上墙。校友墙位于学校操场南侧外墙(校名往东,共十面红墙),总长36米,3.3m*2m的有8面墙,2.7m*2m的有2面墙,0.4m*2m的柱子10根,其长度、高度可根据需要适当延展,欢迎自行前往学校进行现场踏勘。

校友墙位置及周边环境

校园外墙从东向西拍照

校园外墙从西向东拍照

二、投稿方式及截稿时间

1.请投递设计效果图电子稿,格式可以为psd、jpg、cdr,并注明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发送到邮箱:chenmei@bnu.edu.cn,征集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1日;

2.请在附件中附上设计创意说明,简述其构思及象征意义。

三、评选方式

征集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开展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将通过学校官方微信、校园网等发布。

四、其他事宜

1.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将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定制奖杯、证书和纪念品;

2.被采用者的姓名将被放入校友墙的适当位置;

3.入围和被采用的应征作品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为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所有。

4.参加本次征集活动者被视为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启事有关权利义务的规定。

5.应征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如因涉及抄袭、侵权等行为产生的一切责任均由作者本人承担。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2024年1月19日

校友录增补入口

校友墙将以班级为单位镌刻展示,为最大程度减少姓名错漏之遗憾,诚望校友们踊跃登录“校友录”链接进行查询、校对和增补,使全班同学无一遗漏,完整镌刻在墙。

如果您有相关名录修改建议,请您发送邮件到chenmei@bnu.edu.cn。

格式要求为:

1.将错误部分截图;

2.写清楚具体的修改建议;

3.留下您的姓名与联系方式,便于后期确认。

例如:1990年毕业生,90六(3)班 张三,名字错误,应当改为:“1990年毕业生,90六(3)班,张五”,同时附上截图,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校友录增补入口超链接:

(1959-2022)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毕业生名册

2023年毕业生名册


【撰稿】陈梅

【审阅】孙彬

【供稿】陈梅